擁抱遺憾

發佈時間: 2017/01/09

早前看了朋友在facebook轉發的短片。第一次看,實在摸不着頭腦。影片以動畫形式展現一連串生活瑣事鏡頭(http://cs8.pikabu.ru/post_img/2016/11/03/7/1478171959133290035.gif)。朋友轉發給我一定有其用意,好奇心使我再次觀看。看畢第二次,終於有頭緒!

影片展現很多差一點的日常瑣事。如看着鍋裏的太陽蛋快要煎好,蛋黃卻在此時穿破;籃球快要命中之際,卻在籃框上游走了幾下便跌出去,最終沒有射中;汽水在售賣機內快要跌出來,卻被卡在中間,就算你已付款了又如何?

看完我不禁笑了。原來生活中遇到的「遺憾」竟有如此多!笑過之後,頓感豁然開朗。我們銳意為人生做很多事情,打拼未來。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生命是完美的。誰敢說自己能掌握每個遭遇?

人生中總有未知之數。「遺憾」只是如此普遍、平常不過的事情,視乎你會不會懂得去欣賞它。吃完一隻外形完美的太陽蛋,當然賞心悅目。若不幸在烹煮過程中穿破了,你能否去欣賞這是一隻讓你感受到美味、吃後身體健康的雞蛋?

不要拘泥於小小的失敗。人生在應該去爭取時便積極爭取。若已爭取過,便抱着開放的心情,你才有空間去思索和擁抱更美好的事物。每天都有新東西在等着你啊!學會接受遺憾,感受它帶給你的啟發和頓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