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在你的世界裏

發佈時間: 2017/01/09

相愛久了的戀人,一起面對的世事紛擾也漸漸多了,當一個人在外面遇到了不平事,回來訴苦的時候,我們很多時只會答他:「世界是這樣的啦!」或者「這種人到處都有,不能改變的只好接受。」

雖然是事實,卻給他站在對立一方的疏離感,彷彿看不開是他不對,在他情緒上還沒法接受的時候,叫他不要理會情緒,就等於一個人還在泥沼中掙扎,你卻事不關己地站在外面說:「泥巴就是髒的啦!誰叫你走進去?」一樣顯得冷酷無情。

問心,當我們說「世界是這樣的啦」時,不都是出於一點耍小聰明,自覺早察先機的心態嗎?也不是叫你假意地把世界包裝成很美好的樣子,浮誇的鼓勵同樣沒有誠意。只想你知道,世界就是這樣的殘酷,幸好我的世界裏還有你。

一起面對世界的不合理和可笑吧!我們都是在這世界成長,一步一步走過來,被喜歡和討厭的東西塑造成如今的模樣,也許討厭的東西還更應記一功。如果世間沒那麼殘酷,你還是你,我還是我嗎?還會認識、還能相愛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