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Phantom的海上面具舞會

發佈時間: 2017/01/09

沒有Phantom的海上面具舞會

聽音樂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聲魅影)中《Masquerade》這首歌聽得多,參加面具舞會還是第一次。

QM2郵輪上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水上舞池,夜夜笙歌,歌舞昇平。舞池中舞者之多,恐怕冠絕郵輪,因為其他美國新興品牌郵輪並沒有Cunard這種百多年的英國傳統Ballroom dance文化,你看過《鐵達尼號》就會明白。

很多乘客明顯是為了上船跳社交舞,大家都有備而來,戰衣、舞鞋晚晚換款。最後一夜的面具舞會,更將上世紀巴黎的上流社交舞會搬到了大西洋之上,參加者都穿上了禮服長裙,戴着華麗的面具,就像《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那場面具舞會一樣。

不過,這晚Phantom並沒有蒲頭,天花水晶燈也沒有墮落,舞會得以順利地舉行。晚餐時,眾人已經入戲,戴上面具,女士們不停拍照。飯後到舞廳,司儀請所有戴着面具的乘客出舞池列隊,逐個介紹。繼而邀請列隊巡遊,在舞池四周走一個圈,接受眾人的掌聲。很多人的打扮都很認真,從頭到腳都有裝備。老公扮羅賓漢,老婆扮狼人。

我本來只戴了一個面具,但看到蘇格蘭帥哥穿上kilt,我也不示弱,穿上唐裝外套,獲得老外不停稱讚「beautiful boy」,令我飄飄然了一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