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女神騙錢仍交往 港男甘當提款機

發佈時間: 2017/01/09

無論朋友或情侶交往貴乎真誠,而非攞着數。有男網民指追求女神,除了出街食飯埋單外,女方聲稱借錢助生意周轉,實際去韓國旅行,仍願繼續交往,被網民嘲笑如「人肉提款機」。社工指若有人利用關係說謊借錢,即使再深厚感情也有缺口。

感情用事,容易令人失去理智。有男生在討論區發帖文,指兩年前認識一位女生,屬心儀對象,也有展開追求,惟未有成功。但每次出街消遣均是他埋單,早前女生更以生意周轉為由向他借錢,事後卻被發現原來去了韓國旅行。帖文指,「我有少少唔開心,因為好似呃我,不過都算啦………我都知自己做兵㗎喇,但又心甘情願幫她!」事主又謂,願在背後支持該女生,卻不知自己的角色是甚麼。

社工:被騙一方終會心淡

大部分人勸事主要清醒,勿再當「人肉提款機」。亦有人撑事主,認為愛情從來沒有公平之說,最重要看當事人的態度。

香港遊樂場協會資深社工溫立文指,無論是朋友或情侶,若利用雙方關係而說謊借錢,被騙一方最終定會心淡。「年輕人與朋友交往,因財失義的個案多不勝數,例如講大話問朋友借錢吃喝玩樂,為避債而缺席聚會,或是說更多的大話。」但他認為若明知女生欺騙自己,仍與對方繼續交往,顯示男生依然想保持這段關係,除非女生多次說謊,他才會認清事實遠離她。

女方難因感動願當女友

配對博客容會指個案中的男女「一個願打,一個願捱」,若是能成為情侶,大概交往數月已知道,相信女方不會因感動而肯首拍拖。「男生既然覺得開心已足夠,勿期望兩人關係會有大轉變。」容會又指,無論男或女總有些人試圖借關係「攞着數」,但亦有人會清清楚楚。最重要是男事主要清晰「同一個錯誤勿犯第兩次」,否則永遠不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