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山黑點再現毒餌 2狗女中招

發佈時間: 2017/01/09

半山寶雲道、灣仔峽道一帶再發生毒狗事件,最少2隻唐狗女誤吃毒餌後出現屙嘔等徵狀,現正接受治療。愛護動物協會和警方隨後在附近山邊找到多處毒餌,現正追緝毒狗狂徒。

兩宗毒狗事件都發生在前天上午,中招的同為5個月大的雌性唐狗。愛協方面表示,其中一隻狗女由外籍主人帶到半山散步,但途至寶雲道、灣仔峽道附近時,主人即發現愛犬嘔吐和失禁,懷疑誤食毒餌,遂將牠送到愛協急救,並報警求助。至於另一隻狗女亦懷疑在差不多地段中招,回家後屙嘔大作,同被送到愛協醫院救治。據悉,兩犬經治療後情況已經穩定,正接受觀察。

愛協人員隨後聯同警方到半山一帶巡查,果然在灣仔峽道附近找到3處懷疑毒餌,現在化驗其成分。愛協督察鄺子舜指出,3處毒餌在路旁草堆中,彼此相隔1米左右,在行人路上不易發現。

治理後情況穩定

根據以往經驗,毒餌疑是混入老鼠藥的叉燒或雞肉,不排除是對狗主或狗隻有不滿者所投放。愛協職員呼籲狗主,愛犬散步時最好用繩拖着和戴上口罩,以防牠們誤食毒餌;若狗隻不幸中毒,應盡快求醫。

另外,愛協人員昨天再到半山一帶了解情況,並再發現一堆毒餌。愛協呼籲拖狗散步的市民提供資料和提高警覺,避免接近高危地區,包括寶雲道、布力徑、荷蘭灣徑、灣仔峽道等高危地區。

寶雲道一帶向來是毒狗事件發生的黑點,2012年更曾在一星期內發生3宗同類案件,愛協雖然懸紅20萬元緝兇,惟狂徒至今逍遙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