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蔡英文過境休斯敦 特朗普不會面

發佈時間: 2017/01/09

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中美洲,昨過境美國休斯敦,台灣傳媒稱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但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團隊表示,在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特朗普及其團隊成員都不會與其會面。

台灣傳媒報道,蔡英文於當地時間7日晚抵達休斯敦,停留一夜,美方給予「高規格禮遇」,由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負責安保,全程交通管制、警車開道。

蔡英文下午參觀休斯敦美術館及抗癌中心,美術館以「私人活動」為由清場3小時,蔡英文參觀約30分鐘。她晚間出席有500多人參加的僑宴,出席者的照相機和手機都要上繳,不能帶入場。

台媒:受高規格禮遇

當日稍早,特朗普團隊發言人傑西卡˙迪托(Jessica Ditto)證實,在蔡英文過境期間,特朗普及其團隊成員,都不會與蔡會面。

蔡英文上周六啟程時在機場表示,這是她就職以來第二次出訪,目的是讓台灣走向國際舞台,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是有能力、有責任感的合作夥伴」。至於在過境美國期間會否與特朗普團隊會面,她就表示,「過境只是過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中國政府仍對蔡英文在美行程高度關注,擔心特朗普團隊進一步與台灣官方接觸。中國外交部早前呼籲,美國不要允許蔡英文過境,「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

報道指,去年12月的「特蔡通電」之後,北京加強了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活動,台方並關注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會否在蔡英文出訪期間穿越台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