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寒流襲歐 凍死23人

發佈時間: 2017/01/09

歐洲受寒流侵襲,至少造成23死,當局預計寒冷天氣仍會持續,不排除死亡人數會上升。

寒流持續,波蘭氣溫一度跌至-20℃,至少十人在嚴寒下喪生,其中一名51歲男子,周五因使用暖爐導致空氣不流通死於一氧化碳中毒,當局形容是「最致命的一天」,預料未來數日氣溫會進一步下降。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迎來120年來最寒冷的東正教聖誕節,氣溫曾跌至-30℃,仍有不少民眾冒着嚴寒天氣,外出參與節慶活動,預料低溫天氣會持續至周二才稍為改善。

意大利多處亦出現大雪,至少7人死於嚴寒,包括5名露宿者。大雪造成多國交通受阻,其中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機場,至少650班航班因大風雪吹襲取消,大批旅客滯留。當地海上交通亦受影響,博斯普魯斯海峽及達達尼爾海峽因結冰自上周六起封閉,所有海上交通暫停,國際原油及商品貨運受影響。另外,土耳其西部郊區積雪深達40厘米,冰封的馬路導致多宗意外,有司機被困車上逾十小時。

暴風雪襲美東岸

美國東岸也受暴風雪吹襲,多個州公路鋪滿雪,引發數以百計交通意外,最少兩死,逾萬班航機取消或延誤。氣象部門預測當地會繼續受暴風雪吹襲,籲民眾留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