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網走 乘破冰船觀流冰

發佈時間: 2017/01/16

北海道網走,真的不冷不好玩。像嚴寒的一月至三月,多怕冷也應該出海觀賞流冰。最近當地更多了不少新玩意,再不用只遊網走監獄那麼乏味。

冰海上遇見海豹

到訪網走時,是去年12月中旬,網走湖經已結冰。沿路一片白茫茫,每次下車,都有種冷到入心的感覺。導游說一月至三月才算是真正的冷,屆時坐破冰船出海最過癮。

皆因每年一月中至四月上旬,鄂霍次克海峽的流冰會飄流至網走及紋別,乘坐破冰船才可欣賞到這獨特的自然景觀。當駛過流冰時,海上冰塊驟眼看是一片片的,但隨月份及該年冬天的情況不同,冰塊的形狀、厚薄都會有所變化。而當船身駛向冰塊,響亮的爆裂聲,充滿震撼感!偶然還會在流冰上,遇見海豹、老鷹等野生動物。

網走流冰觀光破冰船

日期︰1月20日至4月2日9am-3:30pm

收費︰大人HK$224、小童HK$112

網址︰www.ms-aurora.com/abashiri/cs

流冰讓你親手摸

想對流冰有多點了解,到鄂霍次克流冰館大抵不會令你失望。它位於天都山頂,於2015年8月開館,算是網走的景點新貴。這裏注重探索,為使參觀者了解到流冰,特別在流冰世界體感室中,放了大量真正的流冰,參觀者可近距離觸摸。流冰帶有鹽份,暴露於海面,久而久之,質感不單變得結實,晚上時還會發出藍色暗光。有動物偶會被此吸引而走到冰塊上,卻有機會被斷裂的冰塊一併飄移至海中。參觀者都會獲派一條濕毛巾,只要將其順時針轉動30圈,毛巾就會結冰。之所以會這樣,都是低溫之過,透過轉動的動作,觸發毛巾中的分子結冰。

鄂霍次克海屬北方深海水域,除有大家常吃到的各種大蟹,色彩鮮艷且奇形怪狀的深海魚類可不少。館中都有展示出來,而較矚目的必定要數軟體動物 --冰海小天使,小巧可愛,在水上不斷往上游動時,動作之快,鏡頭根本就追不住。

展場後方有一處小劇場,將冬日浮冰的實況片段展現。遊畢展覽,不妨到樓上的餐廳用餐,360度無死角,將網走海、湖、河三樣水景一網打盡。

鄂霍次克流冰館

收費︰成人 HK$47、高中生HK$41、中小學生HK$24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天都山244-3

網址:www.ryuhyokan.com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

鳴謝︰北海道運輸局、PRIME ROAD東北海道推進協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