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人生難題

發佈時間: 2017/01/16

人生中,每天都有不同難題需要應對。一個人的性格往往造就了他的命運,如能以決心和毅力不斷追求前進、超越和征服自己,勇敢走前人沒走過的路,開拓新天地,才有迎接成功的可能。

在征服自己以外,也得征服人心。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留意別人的情緒,把握對方的思想脈絡,順其思路,找出雙贏的對策。同時做到情理兼備,以德服人。

不要介意去幫忙、造就別人的成功。這樣去征服人心,容易水到渠成。

如何應對窘迫,也是人生一大課題。自己出了一點洋相,卻被人撞見時,總覺得很難為情。如果你對這種尷尬氣氛太在意,情緒愈發緊張,往往令自己的處境愈弄愈糟。趕快找出對策,輕鬆地跳出令你窘迫的場面。例如在別人面前開自己一個玩笑,乘機製造幽默。人家反倒會覺得你這個人挺有趣,想跟你交往下去。這樣,很多事情便容易談。

壓力無處不在,但又不可以避免。懂得緩解壓力,讓你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和有效率。在面對困難時,能做到自我控制,有條不紊,不要被壓力擊垮。如果你不滿意現狀,必須先找出源頭和解決辦法,例如改善自己,使事情更加順利,才能享受到人生的樂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