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你的人不會讓你討厭自己

發佈時間: 2017/01/16

如果要見識一個賤男最活生生的面目,我覺得應該看一下《列車上的女孩》這部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懸疑電影,巧妙地運用酗酒者斷片和記憶力衰退的狀態,來塑造一個當事人不知道自己做過甚麼,又如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局面。

女主角的前夫自己出軌,卻不斷告訴女主角她有暴力傾向,婚姻失敗是她的錯,一切都是她搞砸的,讓她自責,在不快樂中更快沉淪,從未扶她一把。

這是尋常女性也可以遇到的真實慘況,一個男人最壞之處,不是他自身的所作所為,而是他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你,你永遠是一切的罪魁禍首、最就手的代罪羔羊,理性說不通的,他就用感性去指控你,傷了他的自尊、傷了這段關係,一切都是你不夠好、不夠乖、不夠賢慧所致。

一個男人如果做錯事,誠心懺悔是可以原諒的,願意認錯的極其量是個有點可愛的壞男人,最不能原諒的劣質男,是他想用你的愛去摧毀你,讓你從此討厭自己。說穿了,真正該防範的壞男人,不就是那個讓你永遠覺得自己不足夠的男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