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投資黃金最保值

發佈時間: 2017/01/16

即將踏入雞年,相信不少打工一族都萬分期待出雙糧、花紅的大日子!作為理財有方的打工仔,當然要尋找最保值的投資方法。

全球經濟不景氣,儲錢入銀行收利息的如意算盤已打不響,至於不少人趨之若鶩的股票投資,風險則可高可低,若不妥善管理,隨時連本金都會化為烏有。

到底甚麼投資方法才能既保險又有一定回報呢?可能要回歸最傳統的保值方法——儲金。記得老人家到珠寶店總喜歡買金器,除了喜歡其富貴、喜慶的象徵,更因為黃金夠保值。所以每當行過金舖,都會多望幾眼,睇睇有甚麼可以買來保值。

有一日行經景福珠寶,看見它們推出重15克重的雞年生肖金章,刻有999.99的字樣,好奇問店員,先知道「5條9」原來比「4條9」更純,而且景福每年都會推出當年的生肖金章,已經是第八年了,所以除了可以觀賞之外,還具有收藏價值,不失為投資黃金的好選擇!

除了金章之外,原來景福還有金會,每個月定期供款,12個月後便可換取金飾,金會這傳統能一直傳承至今,看來真是儲金好過儲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