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中央今准林鄭曾俊華 同步辭職

發佈時間: 2017/01/16

特首選舉提名期還有不足一個月就開始,外界預計中央最快今日同步批准兩名司長辭職。另有指中央再次派官員南下,今在深圳出席港區人大政協的會議,並與3名熱門參選人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相信,4人同時入閘不容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上周五宣布辭職,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已請辭個多月,外界預計中央最快今日批准兩人辭職。日前有報道指,中央會派官員主持今在深圳舉行的港區人大政協兩會預備會議,並與林鄭月娥、曾俊華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會面。

已宣布參選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指,中央最近沒有聯絡他。對於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日前指,無可能有4個候選人,胡國興指愈多競爭愈好。

曾俊華昨在社交網上載探訪黃大仙片段,稱在地了解民情能改善市政,又指在冬菇亭吃豆腐火腩飯,說碟頭飯賣50元不算便宜,認為政府要紓緩企業經營壓力。

還未有社交網站的林鄭月娥,昨與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到大潭郊野公園行山,陳將照片上載到fb,說沿途有很多市民跟她合照及說「加油」。

李慧琼:4參選人同入閘不易

李慧琼指4名熱門參選人要同時取得150張提名票不容易,該黨會在提名前才決定提名哪一位參選人。民建聯葉國謙及工聯會黃國健均認為,中央批准兩名司長的辭職時間長度,反應中央對參選人的支持度。但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不認同,認為中央會慎重考慮每位主要官員的請辭。

另10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公民聯合行動,計劃3月中舉行特首選舉民間投票,除已宣布參選的人士,亦加入民間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