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產樂高雞花車 初一迎雞年

發佈時間: 2017/01/16

樂高(lego)是孩子的玩具,也可成為大人的成就;5歲時家人送贈的黃色機場樂高,令洪子健成為「樂高迷」,3年前他更憑着具備創意及技術的樂高作品,成為全球13名樂高專業認證大師之一,今年他為旅發局設計全港首架樂高花車,花1個半月以33萬塊樂高砌出「樂高雞」和財神等,於農曆年初一晚為全港市民送猴迎雞。

現年36歲的洪子健是全亞洲3名樂高專業認證大師之一,也是全港唯一一名。今年他將挑戰全新任務,為旅發局以樂高建造一架長8米、高4米的樂高花車,相信是全港首架可移動的樂高花車。

8萬塊積木製成財神

花車上將有高達2米、以22萬塊樂高組成的「樂高雞」,及有20個高達1米、以玻璃纖維製成的樂高人偶,象徵20個從事不同行業人士,將於年初一晚的新春花車巡遊滙演中向市民拜年。花車尾隨一棵高2.8米的柑桔樹及同樣高2.8米的財神連金元寶,單是財神便用了8萬塊樂高積木。

洪指,一般以樂高積木造成的雕塑都是靜態的,但是次樂高花車是會在路上行走,故設計時特意增加花車內部支架的層數及密度,整體所花的樂高積木數量也較同樣尺寸的靜態樂高雕塑多一倍,以確保其安全;原裝的「樂高雞」尾巴是處於展開狀態,但考慮到花車的支撑力,洪將其尾巴修改聚合在一起,以減低風險。

有份參與製作樂高花車的時代創思有限公司高級客戶經理何嘉豪,過往20年都有參與製作花車,但樂高花車可謂最難製成的花車之一。他解釋,過往主要由花車的設計遷就花車的車架,但礙於樂高積木的尺寸有一定的侷限,導致車架需遷就花車的設計,成為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