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吳宇森拍《追捕》 福山雅治情迷白鴿戲

發佈時間: 2017/01/16

吳宇森執導的新片《追捕》昨午在北京舉行發布會,榮升爸爸的日本型男福山雅治,親民地用中文打招呼,更自爆導演加入經典的飛白鴿場面,令他既興奮又感動,在片場忍不住反覆看重播。

在介紹環節,福山雅治以普通話打招呼,他說:「大家好,我是福山雅治!」贏得台下掌聲及歡呼聲。他其後以日語表示︰「很高興來到北京,很榮幸參與這部電影,而且我作為吳宇森Fans,可以跟他合作很開心。」福山透露最初獲邀主演《追捕》就像發夢一樣,一定要努力演出,答謝老闆和導演的賞識,他直認終遇見導演的招牌白鴿戲,令他十分興奮。

懷念故友高倉健

1976年版《追捕》入場人次超過八億,以現在票價計算,票房逾100億元。如今吳宇森翻拍《追捕》,投資高達6,000萬美元(約4.7億港元),暫定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吳宇森表示很崇拜當年主角高倉健,兩人曾經接觸過,對於他的離世感到難過,故希望拍一部電影懷念這位演員。

導演還分享如何浪漫地暴力,他說︰「暴力包含浪漫情懷、人性、溫情、犧牲精神,而我很喜歡歌舞片,所以我拍動作戲都好似拍歌舞片。《追捕》也有動作上的美感,動作中散發感情、友情。」

撰文︰Pauline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