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世界零距離III》爽!

發佈時間: 2017/01/16

在《世界零距離III》,方東昇再接再厲,金句加碼,密度甚高,一句未完,下一句又來了,成為節目特色,由他本來是嚴肅的新聞主播講出來特別覺得有娛樂性,而方東昇噏這些金句時,全不刻意,不會自覺好笑,沒得戚的表情,很有冷面笑匠feel。

節目的額外獎賞是後期的製作手法好生鬼,例如在介紹「全球最怪首都」阿斯塔納的一座圓形大樓,指其設計概念來自蒙古包時,主持手一揚,像變魔術一樣,大樓眨眼變成一個蒙古包,將台詞形象化,令觀眾易睇、易明亦易記,圖像只出現幾秒便跳去介紹另一座建築物,手快爽脆明快,很像在睇網上片段,添加不少玩味,把本來一本正經的導賞變得有趣。

台詞方面也明顯下過不少工夫,用了很多貼地氣的說法如「《愛‧回家》哈薩克版」,把阿斯塔納與香港扯上關係,真箇世界零距離。

潮流興跨界,由新聞報道主播做這類資訊性的節目,說服力更強,不會有小學雞扮大學生的感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