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 Lee x AGA數字遊戲論愛情

發佈時間: 2017/01/16

Gin Lee x AGA數字遊戲論愛情

2014年,一首在連鎖漢堡包店洗腦式熱播的《一加一》,讓AGA(江海迦)和Gin Lee(李幸倪)逐漸為人熟悉。相隔兩年,兩位才華女歌手再聚頭創作了《獨一無二》,並早前於《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和《新城勁爆頒獎禮》獲歌曲獎,成績相當不俗。

當年AGA憑《一》嶄露頭角,更把它改編成合唱歌《一加一》,找來Gin Lee對唱,成為一時佳話。以為今次是環球唱片特意安排兩人再合作?AGA笑指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把一首未寫好的歌電郵給Gin;想不到對方二話不說續作了餘下的部分,起初Gin還擔心不符合AGA的心意,但結果卻出奇地好,AGA直接拿去找人填詞,結果催生《獨一無二》︰「其實這是個小插曲,我們(當時)各自忙於自己的音樂會和錄製唱片,期間卻發生這件事,感覺也挺有趣,就想不如先完成它。」

從暗戀到三角戀

不同於《一加一》講述等待另一半的出現,《獨一無二》的主題是三角戀,講述一對好朋友同時愛上一個男人,故此情感的演繹很重要。AGA指最初收到歌詞時很驚喜︰「因為他(林若寧)把那種心情寫得很白。你和你的朋友愛上同一個男仔,你應該很難講出口的,但歌詞卻全部寫出來了。」追問下去,原來AGA和Gin Lee都曾試過和朋友喜歡同一個男仔,因此不約而同覺得歌詞「太可笑,你戴、我都戴他的戒指」一句最觸動心坎。「我覺得戒指是一件象徵永恆的禮物,所以當大家都分享它時,這是最痛心的。」AGA說。

兩人第二次合作,自然比第一次更有默契。Gin直言︰「我們因合作《一加一》而認識、成為好朋友,至今已兩年多,很多東西都不需再磨合,所以來到《獨一無二》時,甚至不用再估她會怎樣唱了。」她認為這次聚頭感覺很奇妙︰「《一加一》後我們各有各忙,這次再一起錄歌,感覺大家都成長了很多。」

不必刻意作比較

兩把甜美的歌聲混合演繹一首歌,彷如渾然天成;但她們卻不斷強調,現實中無論歌路或性格都很不相似。「AGA的外表永遠都很冷靜、很溫柔,但其實有一顆很澎湃的心。」Gin笑言。而AGA則認為Gin給人堅強的感覺︰「她很知道自己要甚麼,然後就朝着那個方向走,是個很果斷、很直接的人。」細聽《獨一無二》的旋律,會分得出歌曲較柔和的部分是AGA寫的,中間的激情位則是屬於Gin的創作。

雖然歌迷偶爾會把她們拿來作比較,但二人坦言不介意,最緊要是作品好聽︰「有時我們睇一件事就好像睇一幅畫,要整幅畫一起看,才能抓到想表達的東西;如果你只聚焦某一部分,分開不同顏色來看,我覺得是沒有意義的。因此最後還是事件先行,還是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歌。」

過程事半功倍

AGA和Gin Lee這次合作,由收到歌詞、到錄音、拍MV,整個過程僅個多星期便完成,速度之快連她們也感驚訝;但其他部分,如編曲、分部等則用上較多時間。「歌詞我們每唱兩句就轉一轉,所以這首歌真的很忙,而且很多真、假音混合。但和監製舒文傾過,大家覺得應該要這樣,想表達兩個女仔有很多心聲想講出口的感覺。」AGA解釋。

Gin Lee

Hair:Eve Chiu@Queen's private i salon

Make up:Circle Cheung(ndnco.co)

Location:My Sweet Art

AGA

Hair:Gary Sun@Hair Corner

Make up:Elaw Wong assisted by Crystal H@thelook-studio.com

Outfit:izzue

攝影:Lego

撰文︰文雪瑩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撰文: 52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