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滙弱資金重臨 膳源有機返家鄉

發佈時間: 2017/01/23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上任前,突然表示美元滙價過強,會對美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言論發表後,人民幣反彈,資金重回港股,恒指在100天移動平均綫上下拉鋸,好淡角力。

特朗普雖然霸道,言論逼人,但內容坦率,其未來對中國的談判離不開一個「利」字,這反而掃除了很多不明朗的因素。估計大市在本周仍能在高位徘徊,恒指在結算日有望為2017年首月締造升幅。

大市氣氛好,其實新股及半新股的表現更好。年年卡(03773)、雅各臣製藥(02633)及膳源控股(01632)等的走勢漸入佳境。以上3股中,以膳源控股較新,上市不久後便被公布貨源集中,更令散戶們憧憬它在貨源歸邊後易升難跌。

集團在香港是越式餐飲業龍頭,但本地租金昂貴局限了其發展機會,唯一最大的發展突破便是中國市場。假若能在中國覓得合適的龍頭合作夥伴,其營業規模是可以大幅擴展的,這也是此股最值得憧憬之處。上周五其股價突破之前的阻力,錄得今年最高位收市,在技術走勢上是屬於重建上升軌道,有機會挑戰上年尾前之12.38元雙頂大阻力位,若能突破,重上15元是有機會的。曾於高位買入的投機者,返回家鄉的機會是大增了。(警告:筆者持有膳源控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