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蒲崗賀新歲 $128花膠元貝螺頭雲吞雞湯

發佈時間: 2017/01/23

尚有五天就踏入農曆大年初一,送猴迎雞,當然要歎豐富美食。筆者今日帶大家來到新蒲崗,食靚雞、飲靚湯,再去自設有機農場的餐廳歎有營中菜。之後嘗甜蜜蜜的美味窩夫,或是特色中國茶Gelato,滿足迎金雞。

1. $78左宗棠雞 嫲嫲雲吞雞

迎接雞年,應節美食必定有「雞」至夠Happy。來到新蒲崗,先試試一間隱秘中餐廳。小店外表看似是平常茶餐廳,但原來內有乾坤,其足料熬湯當然不得了,幾款特色美食更加教人驚喜。

這間名為「嫲嫲雲吞雞」的小店,落戶新蒲崗近兩年。老闆Ben哥表示其辦公室在附近,兩年前見恰巧有空舖,加上自己旗下亦有不同的飲食事業,卻未有一間以上海菜為主打的,因此決心一試。他又表示嫲嫲在一家人裏面,烹調的技術比較好,因而命名。

店內最有特色必算是燉湯,約有七款口味,每日限售36盅。廚師每朝九時預備食材,再燉大約九小時,過程繁複。筆者尤其喜愛「花膠元貝螺頭雲吞雞湯」,將原隻花膠、螺頭與雞放在一起燉,雲吞皮薄餡靚,上桌前才倒在湯裏,以免「浸過頭」。除了燉湯出色,小菜亦有特色,「左宗棠雞」更是有驚喜。不要看它一片紅海的樣子,但卻不太辣,非嗜辣者亦可接受。師傅將辣椒的香味散發出來,啖啖肉,吃得過癮。今個新年,來一個「雞、全部都係雞」的團年飯吧!

嫲嫲雲吞雞

地址:新蒲崗崇齡街67-69號崇齡大廈地下7號舖

電話:2394 439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4pm,6pm-11:30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30am-4pm,5:30pm-11pm、初一休息,初二照常營業。

2. $70窩夫 Gelare

吃完團年飯,當然要歎甜品才夠滿足吧!早前筆者經朋友介紹,才知道在新蒲崗附近,有間由澳洲遠道而來的甜品店,叫做「Gelare」。

老闆娘阿Zen早年在澳洲珀斯讀書,回流後,一班澳洲朋友念念不忘,決定將「Gelare」帶來香港,阿Zen說︰「我哋五年前以特許經營嘅模式引進香港,呢個可以話係我哋一班朋友嘅情意結,將喺澳洲生活嘅美好回憶帶回來,無論窩夫嘅蛋漿、做法或經營嘅手法,都跟足澳洲原店。」

可以用「感覺親切」來形容吃過窩夫時的感覺,皆因筆者愛看戲,而每次入場必定有爆谷相伴;這店的窩夫,就是有爆谷的味道,「食窩夫有爆谷味」搞鬼又新奇。

Gelare

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Mikiki地下G02A號舖

電話:2781 49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10pm、年三十晚,10am-6pm、初一,12nn-10pm,初二照常營業

3. $30大紅袍Gelato 茶作

如果你認為「爆谷味窩夫」是一絕,那麼中國茶味的Gelato,便是絕上之絕。

「茶作」隱身在工廈中,由三位年輕人Andrew、Maggie與Michael創立。老闆之一的Maggie說︰「Michael係我細佬,我哋家族做茶葉生意,所以對茶葉有一定嘅認識。我同細佬都想將中國茶葉呢個傳統延續落去,同埋希望提升茶嘅價值,所以先會想搞啲新意思,令到時下年輕一代更加認識茶。當年開始時,我跟過一個意大利師傅學整Gelato,然後將我哋嘅茶葉混入其中,估唔到好受歡迎。」

至於Andrew本身從事測量,後來想改變一下工作環境,便與他們一起發展「茶作」,也研發了不同的產品,由茶味Gelato,以至手工雪糕,只要你點,他們便會為你做出你喜愛的雪糕。筆者推介必試「大紅袍Gelato」,Maggie堅持低糖製作,一啖入口,茶味先跑出,香澀的味道在口裏縈迴,甜度適中,愈食愈有甘味,而且Gelato的空氣感較低,口感更實在,細緻又綿密。

茶作

地址:新蒲崗大有街32號泰力工業中心13樓14室

電話:9170 9881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1:30am-8pm、星期六及日,11:30am-6:30pm、星期一休息

4. $45海鮮荷葉飯 UG Elements

團年飯不一定大魚大肉,想吃得清淡有「營」?這家UG Elements採用有機農場、餐廳、市場一站式運作,與中環的UG Elements有機元素屬姊妹店;中環店主打川菜,這兒的川菜元素較輕,反而強調有機食材。

小店食材全部來自河源,不少人會擔心內地的食物安全,負責人伍樹基(Keith)說︰「我個農場鄰近更古潭,那兒是原始森林,清澈純淨無污染,水質達到國家地表飲用水一類標準,農場用呢啲山泉水灌溉,毋須擔心。店內走地雞與香辣劏魚鍋深受歡迎,但「海鮮荷葉飯」更值得推介,蝦粒、魷魚有鮮味,米飯清新入味。

UG Elements有機農場‧餐廳‧市場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58-82號衍慶大廈地下13-14號舖

電話:3704 795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11pm、初一至初三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