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春假期養生遊 浸古兜一地兩溫泉

發佈時間: 2017/01/23

農曆新年想一家大細離開香港輕鬆下,但又不想太操勞?不如考慮近近哋到內地玩兩三天。到訪江門市古兜溫泉小鎮除了浸溫泉,還可以順道歎地道農家菜,實為一樂也。

魚群啄死皮

天氣預告農曆新年將會轉冷,來一個短綫溫泉旅程就最Perfect。新會古兜溫泉度假區最適宜冬天之旅,更是目前廣東省唯一一間同時擁有兩種不同類型的「雙料溫泉」:一種是氯溫泉,屬來自海洋的泉水,對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等十分有幫助;而另一種是淡溫泉,是來自古兜山的泉水,與唐代華清池是同一類水質,對痛症有輔助的療效,所以一家大細來浸,對各人身體都有幫助。

溫泉區內還有「情趣魚療」,就是將雙腳放到水中,魚群便會啄走腳上的死皮。筆者之前未曾試過,起初還戰戰兢兢地躲開,後來知道牠們會永不放棄追着死皮,便在半享受半害怕中,接受了這種啄腳的療程。此外「水療瀑布」也是不錯的選擇,先浸熱溫泉,然後走到瀑布之下,來個冷水瀑布衝擊,毛孔一放一收,浸溫泉都可以好刺激,而且頗受年輕遊客喜歡呢!

晚上入住「皇家SPA酒店--唐宮」會館,房間內也有私人露天溫泉。夜闌人靜浸入溫泉,抬頭一看更是滿天星斗,一呼一吸間也是忘憂的空氣。

新會古兜溫泉度假區

地址︰江門市新會區崖門鎮古兜度假區

網址︰www.gudouhotspring.com

門票︰周一至周五每位85元人民幣、周六日95元人民幣、節日假期168元人民幣(不包住宿)

地道農家菜

浸過溫泉,肚子咕嚕咕嚕叫,來到雍雅軒中餐廳品嘗地道農家菜。古兜介乎鹹淡水交界,水土優質,農產品豐富。最特別是「滋補羊肉煲」,當中的蘿蔔甜到入心,羊肉亦無羶味,吃完暖笠笠。另一道菜「廣東三寶雞」,用禾稈草與當地盛產的陳皮蒸煮,叫人吃得津津有味。

溫泉小鎮內亦有不同玩樂設施,推介遊覽度假區內的財神山。遊客登上「財神纜車」即可上山,車程約15分鐘,途中可俯瞰古兜景色,包括壯麗水庫及廣闊田園。登上財神山,適逢新正頭,當然要祈求來年財運亨通,雞年行大運!

雍雅軒中餐廳

收費︰每位150元人民幣

財神纜車

收費︰每位50元人民幣(雙程)

撰文、攝影︰唐蔚霖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

鳴謝︰香港中國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