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餚美酒缺一不可

發佈時間: 2017/01/23

星級名人譚詠麟、陳百祥、廖碧兒一向愛酒,甚至遠赴法國及意大利與當地產酒名門合作,釀製佳釀。他們特邀請集團旗下中菜廳為各自的美酒「度身訂造」出絕妙美饌,將於3月17日精心打造「星之夜宴」,特設八道特色美饌,宴請各界人士。

上周舉行的發布會,眾星與我們及合作夥伴率先試食其中三道菜式配美酒。眾所周知,紅酒配紅肉、白酒配海鮮,味道配合,提升食味和享受。集團廚師團隊竟想到以九製陳皮汁製牛肉,於掏空的柑桔盛載上碟,吃落肉質軟腍,甘甜生津。以此配搭譚校長為紀念其入行40周年而特別釀製的紅酒,相得益彰。

配搭廖碧兒小姐釀製的白酒,菜式名「金柚戲魚」,以蒸籠上桌。甫揭開蒸籠,便散發出濃烈的鹹柑桔味道,令我十分好奇:「以此配搭蒸魚球,會是甚麼味道呢?」急不及待要咬一口試試,不得不佩服廚師團隊的匠心。

葡萄酒一直是熱門話題。集團與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合作,除了是次的活動外,亦曾舉辦葡萄酒班讓公眾人士及集團的前綫同事參與。使前綫同事能接觸及更新葡萄酒知識,提高對美食配美酒的認知。拓展人際網絡,擴闊客源。集團亦希望把中菜配美酒的知識推介予顧客,讓他們提升生活品味,從而提升集團的專業形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