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回憶中的蝦子麵

發佈時間: 2017/01/23

早前同學聚會,講完近況就自然想當年,提起大學年代的趣事,每次皆如是,百提不厭,可能因為當年大家住宿舍,趣事特別多。我們住的那層有一個公用廚房,廚房是我最有回憶的地方,因為每晚讀書讀到睏倦時,就會去廚房煮蝦子麵當宵夜。年輕時吃極不胖,不用理會甚麼減肥或水腫問題。

一提起蝦子麵,當年「宵夜腳」莎莉便介紹我去買宇宙麵館的蝦子麵。一間麵店?非也,原來是一間專售香港製造、不含防腐劑的麵廠網店。莎莉說,這隻蝦子麵又爽又香,不用放湯包或味精,只用清水煮兩三分鐘,便可以連麵帶湯一齊吃。

難得遇到好吃又對口味的新品牌,當然立即行動。上宇宙麵館網店訂購時竟發現有賀年禮盒裝,一盒才賣88元,兩盒有折扣,168大元。

臨近新年,正為了忙於準備賀年禮品而苦惱,年糕、蘿蔔糕等高脂又膩滯,朱古力、曲奇餅又了無新意。蝦子麵禮盒裝傳統得來亦夠體面,不失為送禮的佳選,於是立即訂購。

如果你有興趣,不妨致電或WhatsApp 5548 0181,早訂還可以送貨上門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