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掌財政司首要任務 陳茂波:全力籌備財政預算

發佈時間: 2017/01/23

「接棒」出任財政司司長的陳茂波,昨首次以司長身份撰寫網誌,指首要任務是籌備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促進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新上任的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則回應施政報告提及的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重申現屆政府未有具體計劃。

陳茂波表示,在加入政府前,曾在香港會計師公會、法律援助服務局、立法會擔任議員,於2012年出任發展局局長,「每一個崗位都帶有一種使命,都是一分光榮」,他又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及行政長官的信任,以及過去數年發展局及相關部門的支持及幫助,即使阻力重重,亦上下一心取得成效,令未來數年的住宅及辦公室供應量創新高。

棕地一直為土地供應選項

他強調作為司長最重要的工作目標,是維持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開拓新市場及支援新產業,令香港經濟能夠更多元的持續發展,提供更多就業選擇予青年人。

他又說,現正全力籌備財政預算案,早前已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財庫局、政府經濟顧問等同事開會討論相關工作,「我深信只要經濟發展得好,配合適當的措施,我們一定可以做到讓各階層市民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讓青年人可以一展所長。」

接替陳茂波出任署理發展局局長的馬紹祥,昨首度撰寫網誌,提及施政報告中要求公眾考慮發展低生態價值的郊野公園邊陲地方,興建公營房屋及老人院,他重申現屆政府未有任何具體計劃,改變郊野公園及特別保育地區任何部分土地作其他用途。至於棕地問題,他解釋棕地一直是土地供應的選項,洪水橋新發展區、元朗南及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等發展項目,共可釋放約340公頃作高密度發展。規劃署將於今年委託顧問展開新界棕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