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駁就職禮冷清 特朗普斥報道失實

發佈時間: 2017/01/23

美國新任總統特朗普周六展開首天全日工作,有傳媒指特朗普就職當天,觀禮人數遠不及奧巴馬初上任時,特朗普再度向傳媒宣戰,批報道不實。

傳媒日前轉載一張高空拍攝的照片,指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場面冷清,國家大草坪上有大量空位,更與前總統奧巴馬09年就職萬人空巷的場面對比。但有網民貼出另一角度照片,指特朗普宣誓一刻草坪上人頭湧湧,指廣傳的那張照片,是在就職典禮儀式開始前6小時的清早拍攝,當時很多民眾仍未進場,批評有傳媒誤導。

特朗普到訪中央情報局(CIA)時怒轟傳媒失實,指當日民眾逼滿至草坪最後方,「起碼有100萬人」,批評傳媒刻意用一張空空如也的照片,他揚言「已搗破謊言,散播謊言的人會付出代價。」

對於有多間傳媒引述國家大草坪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統計出席人數為25萬,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亦「炮轟」傳媒造假,反駁雖暫未有官方數字,但至少有72萬人到場。

巡視中情局補裂痕

另外,特朗普否認與情報部門不和,表明「1000%支持」中情局的工作,分析他想藉機修補和情報機關的關係。特朗普向大約400名情報人員發表講話,讚揚他們表現,又指傳媒胡亂報道,製造他與局方不和氣氛。

早前美媒引述中情局調查,指俄羅斯干預大選協助他勝出,特朗普批評中情局荒謬,又抨擊情報部門洩露不實材料,令人聯想起納粹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