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開耕歡迎你

發佈時間: 2017/01/25

初三開耕歡迎你

築福農莊在雞年踏入第四個年頭,自第一年起,每年都是初三開耕,歡迎新知舊雨來參加勞動。主要是拔草、執石頭,今年還多了一次,就是有菜可以賣給客人了。

築福農莊是個沒有登記為慈善機構的慈善農莊。四年前,在個偶然的機會下,恒基的李兆基和他兩位公子,安排了廿萬呎地,與筆者和一眾義工去做有機耕作,條件是我們要無償提供部分作物予他們的「家園便利店」去賣予他們的會員。家園便利店是個註冊慈善機構,以成本價售賣食品和簡單生活用品予有需要人士,我們稱之為有需要而不是綜援戶,是因為,人,總會在有些時刻,需要一些援手。

過去四年 有賴四方義工相助

在過去四年中,農場都是極少長工,主要靠義工來耕作,數年來,這些義工都是風雨無間,連打風了,要回農場搶收、整固,都來,就算是初一、初二,也有義工到農場淋水,因為水,對農作物的死活,至為重要,但初一、二還不是最重要的日子。

不少義工都是為人父母,到了父親節、母親節那兩天,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又有對高堂的父、母親節,又有子女對他們的父、母親節,但他們還是先來農莊幹完活,才去過節。真是感激萬分,從這些義工身上,我們可以知道,香港社會仍是有不少熱心人士,香港絕不是個冷漠社會,有力出力(不講錢)去幫大家。

各盡其心 為有需要人士出力

事實上,社會上熱心幫人的人士可不少,明哥送飯、光房運動給人遮頭瓦、每周賣旗的學生,就算是車上讓座的人,都是各盡其心、各盡其力去幫人的,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好寫照。其他的也不多說,希望初三見到你們,大家一齊為有需要的人士,做點事。怎樣去農場,看附圖。如不想在粉嶺站坐巴士,也可以在A3出口,下樓梯後直向前行,到小巴站,上去坪輋的小巴,見到綠色行人天橋後,就叫巴士站(新圍軍營巴士站)下車。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