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創意環保健康利市封

發佈時間: 2017/01/25

臨近農曆新年,收得最多的禮品,除了糕,就是利市封,想當年中資十三行仍未合併前,總愛如集郵般以儲齊十三款為之完美。常說施比受更有福,對於新年派利市的習俗,反過來應該換成受比施更HAPPY。

太古集團旗下商場眾多,難得每個都具不同特色,利市封也自然各有千秋,集齊一套,又是另一番風味,其中太古廣場(PP)的利市封,質感有點「岩蠶」,以為是再造紙,原來殊不簡單。

要數今年最具創意、既實用又環保的利市封,非太古莫屬。今年太古廣場特意製作了新穎利市封,菊花種子附於每個利市封上,把用完的利市封循環再用,還可以種出菊花。說明有介紹,首先撕碎利市封,放進水中浸軟後再放進花盆栽種,即可耐心等待種子發芽。施與受之間,更可教育小朋友善用創意,回饋地球。

為何偏偏要揀菊花,因為室內放置菊花盆栽,能有效淨化常見的空氣污染物,提升生活環境。小創意,大意義,勢估不到,小小利市封除了滿載祝福,也為我們帶來健康,總較用完即棄來得更實際和具意義。

設計獨特的利市封,東薈城名店倉的3D立體芍藥,好玩之處,在於掃描利市封上的二維碼(QR Code),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女生至愛限量版kate spade小包包和Juicy Couture旅行套裝禮品。太古城中心的花開富貴與祝福主題,很有現代感;太古坊四色街景利市封,洋溢着一片喜氣,小小利市封,也大有學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