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窮遊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17/01/25

窮遊自有它的收穫,對我來說,記憶中很多深刻的旅行畫面,環境都不是特別有氣派那一種,反而是一些在地的生活感最實實在在的叫人難以忘懷。像在台灣迷路之後隨意走進去的小吃店,在寒冷的冬天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泡膜,記得的是氣溫、上升的蒸氣和湯的清甜,然後就是跟旅伴四眼雙對,「找到好東西了!」這種無言的交流。

我常常覺得,情侶去旅行能增進感情,並不是單單因為一起吃喝玩樂,就拿必經的步驟坐飛機來說吧!像我這種有飛行恐懼症的人,單是平安降落已經像是經歷了一趟生死,平時的任性記得收斂一下。

人總是有所畏懼的,不管那恐懼是多麼的沒道理,在旅行間都沒法再掩飾。你可能害怕髒,你可能怕人多的地方,你可能會暈船,你可能怕鬼,住酒店會睡不着覺。

對於你的恐懼,他有沒有嘗試去理解?對於你的弱點,他是愛惜還是嘲笑?這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品。這些東西,都跟奢侈或節儉的旅遊方法沒甚麼關係,卻跟今後的人生和兩個人的相處有極大關係。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