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大掃除

發佈時間: 2017/01/25

年近歲晚,應該是大掃除的時候,但由於公私兩忙,加上雜物太多,總是給自己藉口拖延,所以還未開始執拾。過去幾年,家裏都是開了年才進行大掃除,辦公室更是好幾年都未有執拾過,看來今年也不例外。

要大掃除的除了雜物之外,還包括了工作。過去一年,以我懶惰的性格,還是太努力了,經常把自己的日程填得滿滿的。

自從離開大公司後,再也沒有秘書幫我管理日程,自己管理的結果自然是一塌糊塗,由於頭腦不太精明,沒有精心策劃,只是以隨緣的心態讓其他人把我的日程塞滿。

細心數一數,原來這三個月總共做了九個講座,題材包括創業、經營、管理、人生規劃、職業講座甚至親子題材都有。

期間也見了很多人,無論在社交媒體私訊我的,或經朋友介紹的,我幾乎都見了。訪問的邀請我也是來者不拒的,不會因媒體受眾的多寡作考量,不少訪問要非常有緣的人才看到。還有一些公職的邀請,我也盛情難卻。

每當別人問我忙甚麼的時候,我也答不太忙,因為自己也搞不清在忙甚麼。最近有同事說很久沒有跟我吃早餐了,我才驚覺太少時間給同事,未來一年一定要投放多些時間。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