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京川滬菜館 巧手雞卷迎雞年

發佈時間: 2017/01/25

這間於沙田新開業的悅雲莊店子小小,但每日午餐及晚餐都大排長龍。小店陳設走懷舊風格,花心思搜羅了不少舊相機、汽水樽、遊戲機、錄音機等作擺設,配以花花磁磚,差點以為走入了懷舊博物館。

小店以京川滬菜為主,大廚李師傅大有來頭,他是四川菜名師邵德龍的首位徒弟,又曾到四川學藝,對香料的運用份外有研究,再加入西菜的元素,講求創意卻不譁眾取寵。店內的醬料堅持自家製作,自家由四川入的辣椒乾味道更香,像紅油就貨真價實地用上指天椒乾、二金條辣椒、子彈椒打碎,再加上油、八角、桂皮等,煮上三小時而成,過程中要細心睇火和不斷地炒。店內每日以不同的涼茶如夏桑菊等奉客,好有心思。

甜品有驚喜

想一試新派菜,先來一客蒜泥白肉,上枱竟然變成沙律卷,以肥美的豬下腩加花椒等煮過後,內裏包上西式沙律菜,淋上蒜泥白肉的醬汁。巧手松化雞卷就以雞下髀肉包着成都松化運來的頂級皮蛋,以低溫慢煮兩小時,配以指天椒、乾蔥等製成的醬汁,夠晒特別。店內的燉湯真材實料又火候十足,冬天喝更感滋潤。

教人驚喜的是店內的甜品也花足心思,自家發酵酒釀,也把本地罕見但四川人用來解辣的冰粉引入及改良。像玫瑰糖冰粉中的玫瑰糖,只以一年兩造的食用玫瑰來醃,味道份外柔和沒化學劑;冰粉中加了紅糖、花生碎等,煙韌清爽,甜中富清幽花香。

悅雲莊

地址︰沙田沙田圍路1-7號勵城花園地下1號

電話︰2337 0075

營業時間︰12nn-11pm

平均消費︰$120

編輯︰余運慶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