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安慰的話

發佈時間: 2017/01/26

我的頭該算大的,沒有帽子適合我,可是流行的文青風打扮真好看啊,沒辦法,如果我沒有這麼大的頭,應該就藏不住現在擁有的這個腦袋了吧,雖然不敢說裏面沒有裝草,不過相信裏面也確實裝了讓我能寫作的素材,除了心懷感謝實在沒甚麼好抱怨的了。

文青風不太適合我。

我的眼皮腫腫的,有一位化粧師跟我說過,眼皮腫是很好的,不會那麼快因為膠原流失而下陷,比別人多了一點肉,可以把初老延遲,沒甚麼不好。

說這話的化粧師也實在太厲害了,不止懂得化粧,還能讓人落粧後、今後的人生也自信滿滿呢!簡直是心靈治療師,功德無量。

有種安慰會令人記一世。不管是別人安慰我,還是自己安慰自己,最難忘的安慰都不會在很年輕的時候出現,那時候你還沒有那麼痛恨自己的某些地方,自然也就沒那麼感激那個能讓你釋懷的人。

沒有那麼清楚自己的能耐,也就看不出上天給你某些缺陷的意義。重要的不是你有甚麼缺陷,而是怎樣在缺陷上賦予意義,讓人更懂得愛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