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呵呵呵

發佈時間: 2017/01/26

早上醒來,看到朋友們在WhatsApp傳來慰問:「報載英國大風雪,機場關閉,學校停課,你們還好吧?」窗外,絲絲縷縷的金色光芒穿透薄霞,和煦的太陽伴着藍天,迎來溫馨的清晨。大雪?沒有啊!

一月第二個星期開始,英國氣象局掛了好幾天黃色預警,還說thundersnow將至,即是又下雪又行雷!新聞網站不斷轉發大雪警告,報稱英國各地都將受到影響,倫敦人不斷的被提醒要小心保暖,因為「嚴寒可以致命」cold does kill!這就夠大家驚慌了……

就像香港即將掛八號颱風一樣。

倫敦希斯路機場採取預防措施,取消了約100個航班;為求道路安全,呼籲駕駛人士取消不必要的旅程,並派灑鹽車出動,以去除道路上的積雪;有人急急到超級市場入貨,架上的食物被搶購一空……然而,倫敦真正的天氣是這樣的:12日那天持續雨雪紛飛到晚上七時左右;13日星期五早上九時還曾經飄點雪,只是飄不到地便溶化掉,然後就放晴了!

網絡上喝倒采及嘲諷不絕,還有網站自創歌曲幽默的總結這次「大雪」時刻。經歷了這些,我開始有點明白,為甚麼英國人喜歡談天氣。英國天氣變化無常,如此難測,見面時互相提醒問候,「今天天氣呵呵呵」,真的有必要啊!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