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也嫌長

發佈時間: 2017/01/26

特首混戰,這刻各有勝負。政治一日也嫌長,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立場可以瞬間轉移,總覺這刻仍不可排除任何可能性。

你以為是四人甚至兩人之爭,但姚鈴是直到今天仍聽到有人說,真命天子也許還未登場呢,據說那人連辦公室都租了。噢,是嗎?那麼真熱鬧呀。

昨天又有朋友衷心希望曾鈺成最終會出選,覺得有智慧有涵養,還數此君。哈,加加埋埋,成隊排球隊了!

不確定性實在太多。有些聰明人會太過自作聰明計錯數、放錯風,人一急就有盲點,隨時成為今次選舉的死亡之吻。有人先聲奪人,在網絡上贏晒,在民間叫好,但寄望勿要過猶不及,把熱情過早消耗盡,叫粉絲太快疲倦。其實已有朋友投訴,說最近上臉書,充斥着各候選人的攻勢,或攻擊對手的文宣,大呼不勝其煩。

然後,你以為某人陪跑,人家又彷彿愈戰愈勇,打起老虎來絕不手軟,昨夜一帖錄像和Andy Ho玩訪問,擺出法官功架,分析林鄭密會老總話裏的潛在法律責任,反應之快之正路,令網民大呼有料。

昨天各候選人都忙個不可開交,有人去商會拜票,有人下「鄉」搵發叔個仔,有人出「塞」會洋記者。瞧,這場戲,可不是愈來愈有看頭?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