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DSE無可能隱瞞

發佈時間: 2017/01/26

覆陳小姐︰你今個學年重考DSE,重考DSE報聯招可以用兩次合併出來的最佳成績作為入學根據,無你所謂不填報第一次DSE成績太差,令聯招被取錄機會降低的疑慮。因為所有成績其實已掌握在聯招處,而且大學方面已掌握你是重考生,而且在電腦已有你第一次的DSE成績,你的想法有多少天真且不切實際。

至於各大院校理學院的取錄成績,最低約為五科計21-22分,假如只有20分屬於邊緣,21-22分理應夠入浸大、理大的相關理學課程。修畢理學士,將來職業毋須擔心,做甚麼也可以,並不會因主修理學相關學科而局限於教書、實驗檢測等等職業。因為大學非教授職業培訓課程,而是在傳遞知識之上的啟發邏輯思維、有能力思索以及打造個人將來的發展及出路。你問及理學士畢業薪金及前景,實在言之過早,應問自己有否能力替僱主解決問題,以及你有甚麼條件人家會聘請你工作。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