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少女去散心 $3800獨遊台北6日

發佈時間: 2017/01/26

有時一個人去旅行,其實也挺舒服自在。從沒到過台灣的90後讀者雅琪,早前趁數天假期,獨自到台北散心。她喜歡走在新舊文化交替的大稻埕老街,訪尋歷史足印;漫步寧靜舒敞的猴硐,弄「貓」為樂;流連於松山及華山文創區之中,欣賞藝術家匠心獨運的手作;更特意入住設計師之家,與志趣相投的房東交流,為一個人的旅程,發掘意想不同的驚喜。

第1站:艋舺龍山寺 拜月老求紅線

入到龍山寺,每人可以免費取香3支,艋舺龍山寺的月老非常有名,不少善男信女前去拜月老求紅綫,亦有不少考生帶同準考證拜文昌。參觀完龍山寺,還可以去艋舺門市Starbucks歎下午茶。咖啡店位處四層高的活化古蹟「萬華林宅」之中,結合中、西特色,室內裝修走中國風,古意盎然。

龍山寺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電話︰+886-2-2302-5162

時間︰7am-10pm

網址︰www.lungshan.org.tw

第2站:台北最完整老街 大稻埕變藝文區

大稻埕屬於舊城,由逐漸沒落的南北貨、茶葉、中藥集散地,蛻變為新興藝文特區。長800米的大稻埕迪化街是台北現存最完整的老街,有閩南和巴洛克風格建築,很有特色。出發前不妨到小藝埕買份大稻埕地圖,四圍探索:如到小藝埕看印花產品、在民藝埕賞陶瓷工藝,霞海城隍廟的月老也很有名,可去喝杯月老奶茶。

小藝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電話︰+886-2-2552-1321

時間︰9:30am-7pm

第3站:當代藝術館 影相位處處(HK$13/當代藝術館)

當代藝術館的館內及館外經常有不同展覽,當日館外有巨大的彩虹裝置,吸引不少人拍照打卡;館內則有「流‧變-鄭麗雲個展」及「菲常態︰尋找家園-羅納德•溫杜拿個展」,館內及外的展品都可拍照,只要不妨礙別人觀賞就沒問題。當地的公共空間經常有藝術品展出,例如雅琪就在藝術館附近的中山綫形公園,遇見法國雲朵裝置藝術作品,晚上還會發光呢!

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電話︰+886-2-2552-3721

時間︰10am-6pm(周一休息)

網址︰www.mocataipei.org.tw

第4站:早餐店吃到飽 歎地道豆漿蛋餅(HK$25/人均)

台北有名氣的早餐店不少,但餐廳只開早上,想吃就一定要早起。行程第三日,雅琪光顧了民宿附近的「永和世紀豆漿大王」,此店凌晨四點起便開門,除了必點的蛋餅及豆漿,她還另外加了一個韭菜餅,是很豐富的一頓早餐!

永和世紀豆漿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6號

電話:+886-2-2557-7966

營業時間:4am-11am

第5站:爬樓梯登象山 賞台北市景

想欣賞台北景觀,不一定要花費登上台北101大樓,你亦可以選擇步上象山的親山步道。乘搭捷運到象山,由信義路五段150巷拾級而上,一開始30分鐘都是樓梯級,之後就到拍照熱點-六巨石,當日不少人排隊等上六巨石拍照;繼續往上走,亦有兩個攝影平台,很適合以台北101為背景打卡;之後原路落山,全程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象山親山步道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住宿推介:$420入住設計師的家

雅琪在Airbnb預訂了位於台北車站和中山站之間的民宿。她形容若果台北車站是香港的金鐘,中山站就是中環,交通方便。民宿的房東是兩位服裝設計師,出租其中一間房給旅客,房間走和風路綫,擺了幾件擺設及畫,整體很舒服。雖然房東都是男生,但一個女生住也很放心,他們還會給予行程上的建議。

V-kitten(WVD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德路一段(台北車站和中山站中間)

撰文︰雅琪(IG︰pick.a.time)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雅琪、新華社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1港元兌4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