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廚照顧港口味 好玩石炙和牛

發佈時間: 2017/01/26

天后向來暗藏不少實力日本菜,最新開業的居酒屋「浜滝.地酒」,由居港20年的日籍大廚島慎一主理。他很了解香港人胃口,店內供應的都是港人至愛食物,像和牛、拉麵等一概囊括,做法也加入不少創意。

店內最出位的,必屬一口石燒近江和牛。近江牛與松阪牛、神戶牛合稱「三大和牛」,一年產量只得6,000隻,在日本尚且供不應求,但大廚與供應商稔熟,所以有辦法入手。「滋賀縣的近江和牛好嫩,雪花紋又靚又平均,400年前豐臣秀吉是用來賞賜給功臣將軍的。」島師傅驕傲地說。他沒有像坊間做成Shabu Shabu或壽喜燒,倒是想出將A5級西冷切成一口大小,並且燒熱石鍋,讓客人即夾即燒,五秒後即變得色香味俱全。一客分量不多,建議與上枱還在滾動的近江牛雜炊同吃,先嘗半熟和牛片,再舀一羹飽吸豬骨濃湯的越光米吃,胃口一定大滿足!

熱石拉麵有噱頭

不吃和牛,還有很多選擇。這裏的拉麵有六款,以「制霸拉麵」最有噱頭,上枱時又是「滋滋」作響,原來九州豬骨湯頭內有熱石。加上羅勒油和芝士粉,拉麵亦中亦西挺清新。特別的還有叉燒,半吋厚,原來大廚把兩片薄腩片捲起成厚叉,鬆化得來也有嚼勁。酒餚也講究時令,有真鱈白子、鮟鱇魚肝、北海道半熟帆立貝等。值得一提是清酒都選Hiyaoroshi(冷卸酒),開華、男山的都是去年秋天限量釀製,入瓶時不經「火入」高溫處理,酒香自然。

浜滝.地酒

地址︰天后電氣道23號地下

電話︰2386 5055

營業時間︰12nn-3pm、6pm-11pm

平均消費︰$150

編輯:余敏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