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杯麵DIY體驗

發佈時間: 2017/01/26

杯麵DIY體驗

上周末到香港國際機場T2大樓的二樓,體驗一下友人經營的親子樂園。吸引點是,它剛與日本著名即食麵品牌合作開設了兩個DIY項目,一是自創繪彩獨一無二的杯麵,另一項是從搓麵粉開始,需要經過多重工序才能製成一包即食麵。

據友人說,整個製作過程要經油炸及多重工序,一次DIY體驗需要花上一個半小時,加上衞生標準要求嚴格,所以每天只辦三場,同時只限24人參與,所以網上預約最快也要四月中旬才有檔期。因此是次只能安排自創杯麵體驗。友人說,基本上只有周末兩天市民才有較大機會成功預約,因逢周一至周五多數已給學校或社團預約滿了。

走進DIY課室,笑容親切的職員請我先洗手消毒,再每人取一個杯和蓋,然後在座椅上選取不同顏色彩筆,按各人的創造力畫上不同圖案,大小朋友各自發揮。完成後自行提杯到櫥窗交給職員,放在機器上入麵,再按預早在紙上選取的配料加進杯內,再而封蓋和在杯上熔上薄膠膜,最後杯從櫥窗邊小洞跌出,大小朋友雀躍地取回。最後一個步驟是放進膠袋內充氣穩固,一個出自自己手筆製作的杯麵大功告成。

花上半小時,收費才30大元,要佩服經營者的創意,一個簡單的日常食品,讓各人懷着興奮心情離開。大家不妨下次到大嶼山旅遊時,順道安排為其中一個旅遊點。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