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人週記》賀歲

發佈時間: 2017/01/26

連鄭丹瑞自己也沒想到,他自編自導、自把自為拍攝的《小男人週記3之吾家有喜》,居然會排在雞年農曆新春的賀歲檔,對手當然會是周星馳和徐克攜手炮製的《西遊伏妖篇》,阿旦自己都說,不同級數,不必比,但有幸成為賀歲片,也是一種光榮!

和《小男人週記》第一、二集,足足相隔30年。那晚在又一城看首映,銀幕上重現當年的嫩口阿旦,我們這輩人自然感到時光飛逝,原來一眨眼,就是一世人!本人有幸在《小男人週記》電影中飾演Q太郎一角,也有幸是鄭丹瑞相識近40多年的老友兼死黨,所以當他打電話來說要拍小男人再演梁寬,我這個Q太郎又怎能拒絕?自己數數指頭,原來沒作幕前演出也足足20年,若非阿旦,真挑不起這條再當演員的「筋」!

《小男人週記3》的梁寬其實已不再是小男人,而是一個在職場上「事業有成」大奸狗,之不過在他頭上有人比他更奸,而虎視眈眈「謀」住他位置的則有那個所謂徒弟,除這條辦公室政治綫之外,另外就是情人(周秀娜)和女兒(新人鄧月平)兩條綫,友情綫今集只算蜻蜓點水,着墨不多,所以Q太郎和大古惑都嫌未夠好玩!

但一世人有幾多個30年,能用這方式再聚友情?真的很不錯了!希望大家拜年之餘,切記捧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