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韓女遊台遭迷暈 再爆8人受害

發佈時間: 2017/01/26

新春將至,不少港人趁假期會到熱門的旅遊點台灣度歲,但謹記注意自身安全。本月初發生3名南韓女遊客,在台北包租的士時喝下司機送的飲料後失去意識,當中1人遭性侵事件,南韓媒體昨又引述,南韓外交部指當局再收到7宗類似舉報,8名受害者同樣疑遭人落藥迷暈,有關當局已要求台灣徹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昨報道,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自月初發生韓女在台灣遭性侵事件後,本月16至18日再接到7宗類似舉報,查證後共8名受害者均乘坐同一間名為「JERRY包車旅行」之的士。

8名受害者中,1人在本月到訪台灣,其餘7人則是於去年遊台,受害者不約而同指,喝下司機送贈的乳酸飲料後在車廂昏迷不醒,其後半醒半醉返回酒店,清醒後已「斷片」,記不起昏迷期間發生過何事,只知道自己沒有損失財物。

包車遊覽 的哥送贈乳酸飲料

報道又指,南韓外交部於本周一(23日)約見台北駐南韓的代表,表達對接二連三發生性侵事件的不滿,又要求台灣方面要嚴懲嫌疑犯,並應制定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有關的台北代表已向台灣當局發送文件,要求徹查事件,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回覆,有調查結果後會告知韓方。

本月12日,3名南韓女遊客因喝下姓詹的士司機疑落了藥的乳酸飲料後,昏睡不醒期間遭司機性侵,其後涉案司機承認以手指性侵其中一人,事件引起台灣社會震驚,據悉,疑犯仍還押士林地檢署。同時,警方發現疑犯所屬的車隊沒有營業及旅行業執業登記證。

獨行女生 深夜勿自行截的士

本港婦女服務聯會主席歐陽寶珍表示,近年很多女生愛自由行周遊列國,獨自出門必須提高警惕,「去到民宿或酒店最好將濕毛巾緊楔門鎖,太夜回到住宿處就要留意周圍有否陌生人跟隨。」她又說,有人為爭取旅遊時間,會乘坐凌晨飛機,若天還未光,最好預先約定酒店的接送服務,或在機場留到天光才起行,勿深夜自行截的士。

此外,如果本港旅客需要在台灣租車,可以瀏覽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網頁,查找較有信譽的租車公司,例如台灣大哥大租車、行家休旅車租賃等公司,大部分均設有機場接送的租車、商務包車、大型旅行車等,一般公司會提供網上預約及查詢服務,這樣就可能避免在當地隨街截的士提出包車要求時、遇着不良司機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