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性騷擾院友 殘疾院舍職員被捕

發佈時間: 2017/01/26

位於旺角的中度照顧院舍「港安康復中心」有員工涉慫恿男院友於女院友面前脫衣並拍片,疑集體欺凌院友。警方昨早以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拘捕36歲姓曾的院舍女職員。

有傳媒公開一段影片,指事發去年12月8日,旺角月圓大廈4樓的「港安康復中心」,一名女院友指控男院友偷了其戒指,男院友聲稱可供搜身以證清白,但搜不到要給他500港元,職員即起哄,有人稱「有(着)數,你畀500蚊佢,佢畀個肉體你摸」,更慫恿「解衫解褲畀佢搜」。男院友脫去上衣,更曾扯下內褲。報道稱男院友家人看畢影片後證實事主身份。

張超雄:事件為集體欺凌

警方指將案件列作「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昨早約10時於大埔拘捕一名36歲姓曾女子,現正被扣查。社署回覆指殘疾人士院舍牌照事務處上周日得悉事件後,即派員巡查及了解,已報警處理。社署又指,正繼續與院友及其家屬聯繫,並就提供適切協助;又指在該院舍營運期間,牌照處曾因該院的人手安排、輪值表及出勤記錄不完善而發出勸喻信或警告信,並密切監察其服務情況。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事件是集體欺凌、性騷擾的失德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