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續「找數」 拒收中東非洲難民

發佈時間: 2017/01/26

美國總統特朗普陸續為競選承諾「找數」,今晨簽署行政命令,限制來自敘利亞等7個中東及非洲國家的移民入境,又計劃於墨西哥邊境建圍牆,預計令難民數目減半。

特朗普周二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預告當地周三是國家安全的大日子,他在帖文提到「我們將會建圍牆」。

美聯社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會暫停接收所有難民至少4個月,並暫時禁止部分來自穆斯林國家的人士入境。

停收難民4月 收緊審查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特朗普下令在未來數月禁止大部分難民入境,但不包括逃避迫害的少數族群,直至移民及簽證審查制度正式收緊後為止。美國亦會禁止向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及也門的民眾發放簽證。

白宮又確認,特朗普會動用聯邦資源,於墨西哥邊境建立圍牆,並修復邊境現有圍欄,亦會禁絕國內部分城市拒絕向聯邦政府交出非法移民的做法。

特朗普競選時聲言勝選後,限制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又將境內的非法移民遞解出境。

另外,特朗普周二簽署命令重啟兩個備受爭議的輸油管項目,包括由加拿大至美國的油管工程。輸油管建設由加國提出,但奧巴馬政府因環保為由否決,指破壞環境和印第安原住民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