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寶島魅力‧台中

發佈時間: 2017/01/26

寶島魅力‧台中

過去幾年,台灣觀光局積極介紹寶島各個縣市的美景和美食給遊客,港人已不再滿足於只到台北或高雄。最近,很榮幸再次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局長與台灣業者團隊見面,這位前輩不遺餘力地推廣台中的觀光事務,令我深感敬佩。

位處台灣中部的台中,憑藉其地理優勢,旅客到不同景區也非常方便。當地推出20多條經典觀光巴士路綫,使遊客可以更容易到達不同景區。由台中出發,可到日月潭觀賞湖光山色。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旅客,更可以到清境農場,入住充滿歐陸風情的民宿親親大自然。此外,台中也是賞櫻勝地,種植了不同品種的櫻花。春天百花盛放的時候,可考慮到阿里山鐵道乘着小火車賞櫻,景色之美絕不遜日本。

雖然台中不像台北般車水馬龍,市內卻有不少新潮景點,有具時代感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有由古迹活化而成的宮原眼科,以及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很迎合時興的「文青」路綫。台中更是一個美食天堂,滿街都是深受港人喜愛的人氣美食,如富鼎旺滷豬腳和珍珠奶茶始祖春水堂,它更提供DIY體驗,客人可自行製作珍珠奶茶及其他台式飲品,實在可以滿足吃得刁鑽的朋友。

臨近春節,離台中很近的雲林縣將於2月11日-19日舉行燈會,它是全台灣最大型的燈會。台灣人相當重視元宵節,並視之為小過年,燈會會有七彩煙火及鞭炮,更有不少民俗手工藝品攤位。如果在這段時間遊台,不妨到雲林感受台灣的新年氣氛。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