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行大運 $50醬炒雞軟骨

發佈時間: 2017/01/27

吃過團年飯,相信大家已安排好「拜年路綫圖」。趁幾日假期,到親友家拜年外,一於到「偏遠」的元朗區走走「行大運」。筆者先帶大家去又新街吃港式炸雞髀,然後再歎fusion雞蛋仔以及傳統台式小吃。之後轉入鳳攸南街,歎杯小清新咖啡。吃飽再搭巴士往大棠的「冬日樂園」,歡度新年。

1.$29三多炸雞髀「三多炸肶」

「食炸雞髀唔食皮,就是一種罪」,這句話,識食人士一聽到,必定紛紛舉手贊成。而這句話亦是「三多炸肶」的經典語錄之一。

「三多炸肶」元祖店在大埔,人氣向來高企,元朗又新街店與原店格局大大不同,既提供外賣,亦有立食區。其中一位老闆阿Paul說︰「呢個品牌係我爸爸建立,十幾年前,『三多』喺大埔嘅名聲其實唔太好,而我爸爸鬥氣,將佢頂番嚟做,然後加入唔同元素,至慢慢形成今日嘅三多。」現時「三多」有六位股東,其中一名當然是阿Paul爸爸,另外幾位股東異口同聲表示,沒有他,哪有「三多」?他就像靈魂人物一樣,亦是眾人的精神領袖。

小店的炸髀好味毋庸置疑,由中央工場醃製,全是阿Paul爸爸的配方,蘸了麵包糠來炸,吃起來鬆脆入味,雞皮香口,雞肉juicy。其他美食亦不平凡,「醬炒雞軟骨」就是精選之一,醬油調得香濃,雞軟骨爽脆易入口,不會讓人咬得牙軟,是筆者心目中的Masterpiece。

三多炸肶

地址:元朗又新街40-48號榮豐大廈地下E號舖

電話:3702 12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3pm-1am、星期五,3pm-2a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2pm-2am,年初一至初三休息。

2. $26芝士Oreo雙拼雞蛋仔「森Sumore」

「雞,全部都係雞」,食雞怎會只得一種吃法?雞蛋仔向來受香港人歡迎,新年期間不妨嘗嘗「森Sumore」結合傳統與新穎的雞蛋仔。

店舖開業約半年,由石先生與陳師傅兩位老友合作,二人在舊工作場所認識,陳師傅自細熱愛吃雞蛋仔與格仔餅。開店前,二人在葵涌租下一個工場,早上工作,晚上便往工場研究製造的方法。石先生說︰「我哋花咗兩年時間研究,食過無數雞蛋仔與格仔餅,不單止原味,更研發出不同口味嘅蛋漿,後來,見又新街有舖位,就決定試下創業啦!」

這裏的雞蛋仔較為實心,蛋漿由新鮮雞蛋調製成,有濃濃蛋香,而且全天然製造,口感像蛋糕,異常足料。他們亦研製出不同的口味,筆者試了「芝士Oreo雙拼雞蛋仔」,一邊芝士,一邊Oreo,掐開就見豐富芝士與Oreo在內,兩者混合起來更驚喜。

森Sumore

地址:元朗又新街38號恆富大廈地下11C號舖

電話:5502 08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11pm,年初二,1pm-5pm

3. $33羅東肉焿湯「羅東肉焿番」

介紹過港式地道小食,同樣在又新街,有間由港人主理的台灣小食店。食店由一對情侶Henry與Iris經營,二人因為數年前在台灣宜蘭首次吃到肉焿湯,那種味道深深震撼他們,最後將「羅東肉焿番」這個肉火庚老字號引入香港。

二人當時更在當地足足學習一個月才回港開店,現時只做外賣。招牌的「羅東肉焿湯」看似簡單,材料有豬肉片、筍絲與湯頭,製作卻花上無比心機,豬肉堅持用手切,也要有口感的厚度,除了要用台灣的醬油,也要加入稀身的魚漿醃味,作用與加蛋白相似,令肉片滑身,更有份鮮香。豬肉放在滾水中,時間控制得也要準確,湯頭的芡,也要輕手快速拌勻,才不會「起粒」,而肉焿湯的湯底亦絕不可過夜,如此有心思,值得支持。

羅東肉焿番(香港店)

地址:元朗又新街38號恆富大廈地下10B及11A號舖

電話:6482 347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am-6pm

4. $35 Flat White「Darci by Aldou」

離開又新街,帶大家往鳳攸南街出發,歎杯咖啡。清新小店「Darci by Aldou」,由一對夫婦--Alex及Dorothy操刀,二人年紀輕輕,早已醉心咖啡文化,遂跑到Cafe做兼職,邊做邊學。後來搬入元朗,有感區內喝咖啡的地方都是集團式經營,看準這空罅,兩年前便開了第一間店Aldou Café,賣優質咖啡,也賣裝潢品味。

餐廳的美食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新,其中,「海鮮二人餐」相當出位,按時令更換菜式,絕不馬虎。海鮮出色,咖啡更是亮點,採用鰂魚涌起家的Espresso Alchemy本地烘焙咖啡弄,少女味濃的「Flat White」,果仁香中透出深沉的煙熏氣息,青春得來,也帶着韻味。

Darci by Aldou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地下60號

電話:2788 3339

營業時間:星期一、三至日,12nn-5pm,6pm-10pm、星期二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