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 無悔投進演藝海

發佈時間: 2017/01/27

蔡思貝 無悔投進演藝海

近日晚上,大家都可以欣賞到蔡思貝主演的賀歲劇《味想天開》。劇中,她飾演的石柔,不像之前演過的角色那般年少不更事,反而待人處事上添上一分老練。現實中的蔡思貝,同樣多了一些閱歷,自言出道三年多的新聞「不好的比好的多」,雖然有不開心的時候,但不忘勉勵自己「這是必經階段,我會繼續努力呢!」

說到努力,這次為了演好石柔這個角色,蔡思貝花了一番工夫。「因為是古裝劇,我在對白、用詞等各方面,下了一些苦功,希望不會那麼現代。另外,石柔是一個胡姬,在劇中要跳胡舞,所以我特別去學跳中國舞。」

她確實是水瓶座

相對於石柔的個性,蔡思貝笑言「很跳掣」。「我的情緒七上八落,很極端,不知道是否關水瓶座事呢?我很硬頸和倔強,寧願死也不會屈膝,你可以說是有骨氣吧!其實家人可以照顧得我很好,但我十多歲已經想出來工作,自己賺錢過獨立生活。另一方面,我是一個浪漫、感性、天馬行空、不切實際、愛思考的人,寧願遍體鱗傷都不要榮華富貴,較為轟烈。」

極端性格令她在演感情戲上多了一番考驗。「上黃秋生和甄詠蓓的戲劇班,他們時常話︰『嘩,你很大鑊。自己推自己落懸崖,一路讓自己墮下去,不知甚麼時候才能爬上來。』我演一些慘戲時,導演叫cut後,我要大叫一輪,喊完才可從角色中走出來。」

把Tony視為偶像

在《味想天開》中,蔡思貝跟洪永城(Tony)大演對手戲,但原來Tony竟然是蔡思貝的偶像。「他在有線電視還是傻仔一名的時候,很鍾意看他的節目,因為我很喜歡旅行。小時候很崇拜這個人,曾經想過做旅遊節目主持。想不到我長大後,可以跟少年時的偶像一起拍劇呢!」

跟偶像一起演戲,蔡思貝坦言是另一種感覺。「我時常窒他︰『看電視和你的真人很不同啊,先生!』我幻想裏的Tony,是一個很沒束縛、很擅於表達自己、敢言的人,但原來在現實生活中,他有偶像包袱呢!我會覺得,嘩,你這麼姿整,並非我心裏面以為那麼瀟灑喎!又或者,你不是毫無束縛、不怕世人、我行我素的嗎?但原來他有顧慮的。我時常笑他︰『喂,你不是我以前看的那個洪永城。』」

二人合作,演戲方式上又是另一種學習。「我演戲的方式跟他有些不同,我比較憑感覺去演,他可能習慣做主持,會設計多一些,講求戲劇效果。遇爭拗時,我們會鬧交、鬥硬頸,最後由導演話事。我們的火花就是這樣,其實是好的,我要學習分析一場戲,嘗試有多些設計,而他需要多些感性。」愈來愈投入演戲的蔡思貝,每一分努力換來的每一分收穫,都是珍貴。

撰文︰張靛瞳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