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部分檔劈價吸客 年宵最後衝刺

發佈時間: 2017/01/27

今日年三十,市民食團年飯外,行年宵將是猴年最後機會。不少維園年宵攤檔昨已預言今將大劈價,其中部分雞公仔或以3折清貨。有檔主昨指,近日生意較初開時升約8成,盼可賺一筆過肥年;而花墟昨已愈夜愈熱鬧,擠得水洩不通,市民毫不吝惜買花,希望新一年「花」開富貴。

維園年宵攤檔「買雞Call我」負責人李先生指,截至昨日租金已回本,過去5日人流不俗,單是昨日生意額已比周日升70%至80%,預料今晚再會減價清貨,希望賺番一筆。他續指,雞公仔均以7折出售,其中一款已由128元減至88元,今日有機會大劈價至40至50元。

雞產品熱 檔主望再下一城

而早前成為影相「打卡」熱點的「睡是雞」攤位,主打的「瑞士雞髀」及「雞翼」咕𠱸,負責人歐小姐指,產品已售逾半,臨近尾聲已減價,現時雞髀雞翼一併購買可享半價,售160元;而聖貞德中學的「咪走雞」亦已回本,其中最大隻的「宋仲雞」由168元減至148元,中五生梁杰俊認為,今年人流較去年少,但以現時銷情,有信心可「再下一城」,打算今晚再減10至20元。

至於濕貨區人流較多,「八拾火花」攤位的「開運吉吉雞」已於前晚賣斷貨,正加緊人手趕工製作,檔員稱今仍會減價吸客。而主打多色滿天星的「花全部都係花」負責人Jason指有信心可清貨,其中香水百合以近半價出售。維園部分蘭花亦有減價,售價由328元減至188元。

愈夜愈旺 花墟人均使$300

在旺角的花墟,昨入夜後人潮擁擠,與女兒一同逛花市的鍾太斥800元「掃花」,她說:「價錢不是最重要,年花係代表花開富貴。」而繽紛園藝總經理陳定宇指,今年生意額及花價均與去年相若,人均消費為200至300元,最受歡迎的包括百合、蘭花、串串金等,「今年天氣好,好適合行花市」,預料今日中午起會減價準備「收爐」。

明花車巡遊 下午起封路

年初一(28日)及年初二(29日)分別有花車巡遊及煙花滙演。警方將於初一下午4時半起,在西九龍分階段採取封路措施,呼籲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尖沙咀區。至於年初二煙花滙演,警方由傍晚6至8時封路。水警總區警司(行動)羅家康指,當晚會加強海上巡查,重點針對船隻超速,並提醒船上兒童須穿救生衣。

對維園及荃灣年宵市場外出現「光復年宵」海報,警方強調不容許任何暴力行為,若發現違法將果斷執法;而有消息稱鑑於去年發生旺角暴亂,警方部署1,500名警員候命,並就光復海報更新風險評估。

記者:魏雪筠、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