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求O+型血雙肺保妻命 冀延續甜蜜人生

發佈時間: 2017/01/27

家家戶戶吃團年飯,但有家庭未能如願。今年新春,羅先生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有心人捐出一個合適、血型屬O+的雙肺予病危中的太太,讓他們繼續甜蜜的人生旅程。

現年53歲、血型屬O+的甘少雲,2004年確診原發性肺動脈高壓,一直以藥物來控制病情,並持續定期覆診。

病況轉差或需用「人工肺」

但至去年初起,少雲氣喘次數加劇、肝酵素異常及出現低血壓,病情惡化至右心衰竭,需依靠強心藥維持心肺功能,獲安排入住葛量洪醫院治療,同時列入肺移植同血型同體型病人輪候名單中首位。

少雲的主診醫生、葛量洪醫院心胸內科副顧問醫生黃加霖指,少雲本月至今病情都走下坡,已轉入深切治療部留醫,需輸注兩種強心藥及服食3種降肺壓藥物,再以100%純氧維持呼吸,但每說一句話都要「回氣」,只能夠卧床。

黃指,少雲需換雙肺才可根治,如病況再轉差,有機會需要使用「人工肺」,若突然受重大感染或出現併發症,會在短時間內死亡。

丈夫羅先生形容,與太太共諧連理達四分一世紀,太太為人隨和、上進且堅強,雖已50多歲,但羅先生仍每天「寫紙仔」哄太太,不時送一些親筆手繪的畫作,又一同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及愛意。二人育有一名21歲、正就讀演藝學院的女兒,很希望媽媽能康復,見證她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