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給世界最大的貢獻

發佈時間: 2017/01/27

給世界最大的貢獻

每年年尾我會作一次自我檢討,並計劃未來一年。香港友儕笑我老套,但美國朋友卻說我good attitude。回顧2016年,最感安慰的是舊同事Todd Lovett成就了夢想,開設了自己的畫廊,附圖就是他的作品。

還記得六年前,我離開與Todd共事的公司回港工作前,他給我分享了一個喜訊:他被挑選為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的電影《林肯》一片設計所有場景的牆紙。三年後我們在三藩巿聚舊,我把自己跟韓國團隊用上15個月時間苦心研製的第一個產品送給他,他拿着我的「baby」跟我說:「看着你的產品,以及你介紹產品製作過程的那份激情,給我很大勇氣要成就自己的夢想。但要離開工作了27年的公司,會失去一份安定的收入、一份安全感,我仍在思想鬥爭中。」我跟他說:「世界好大,一直留在原有的工作崗位是限制了自己的視野。最重要的是,時間真的寶貴,即使我們能活到100歲,但在70歲以後未必仍有毅力去實踐夢想,如果今天連作抉擇的勇氣也沒有,就只可繼續發夢下去。」

上年我毅然把品牌帶到了美國卡梅爾海,我需要一個更大的平台去展現自己的才華,讓更多人認識我的產品。卡梅爾是一個世界著名的藝術家社區,我想從各具風格的藝術家中學習,並從中為下一個新產品注入特色。

朋友常笑我一把年紀仍不斷發夢,我不單止愛創造夢想,最厲害的是我有具爆炸性的行動力,這一點是我跟香港友儕最大的分歧。每當她們取笑我又有新意念時,我就反過來取笑她們連織條頸巾都可以織幾年。特朗普由參選總統直至今天成為總統,我頗欣賞他笑駡由人的態度。

勇敢做自己的夢,是我們給世界最大的貢獻!沒有我們這些愛夢想的人,世界又怎可能變得更好。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