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自製送花煙幕 向男友施壓

發佈時間: 2015/06/11

女生收花不僅可「曬命」,更是威嚇伴侶的手段?有港女嫌男友不懂情趣,趁生日自送鮮花,希望向男友施壓。有心理專家提醒,製造曖昧煙幕,有損情侶間感情。亦有約會公司指,部分女生「曬」花是想獲旁人肯定,以證明個人魅力。

早前有網民在討論區指,女同事跟男友拍拖逾五年,她每年生日都想男友送禮物,但男友總令她失望。帖文指,「佢今年心淡到爆,自己去買咗紮花,放工自己拎走,話去同男友食晚飯,想畀啲壓力男友」,目的是想男友知道有「危機」出現,緊張她多一些。

網民:收花成曬命手段

有網民認為,收花已成為部分女生的曬命工具,亦有人嘲諷事主愚蠢,做法只會引起男友懷疑,隨時釀分手收場。另有人指,說穿了都是思想膚淺,太介意別人目光。

難道個個港女都恨收花?八十後Candy承認因虛榮心作祟,「跟男友拍拖三年,佢只有第一年情人節送過花,之後話嘥錢唔再送。但大時大節見好多人在fb『曬』收花啲相,為咗唔想人有我無,我試過將以前影落嘅收花相重新貼上fb,等人以為我都收到!」她笑言,妹妹的情況與她相若,兩姊妹為了面子,曾「互借」收花相貼上fb「呃Like」。

製造曖昧或弄巧成拙

心理輔導專家蔡綺文指,自製送花的女生想製造曖昧戀情,使伴侶生妒忌,及緊張自己,但這樣做或弄巧成拙。「曾有對80後情侶,女方嫌男方不夠情趣,情人節叫朋友訂花送給她,亦常說有異性WhatsApp給她、追她,甚至送埋附屬卡!」

她續指女生這樣做不僅沒令男友改善,反險致分手。「男方覺得襯唔起她,不想最終被甩,亦不想浪費兩人時間,想打退堂鼓。」她指情侶間縱然想對方多緊張自己,也不應製造煙幕或激將法,否則最終會損害雙方互信。

配對公司約匯創辦人容會指,送花到辦公室帶有象徵意義,女生可獲得旁人羨慕及認同,但普遍男生會依循個人相處方法行事,即使女生用激將法也未必奏效。「男生會送花的一早就會送,不會因今日有人送花畀你而跟着做。」她建議女事主要調整心態,勿太介懷別人的眼光。

家長出錢出力 助子女謀伴侶

現時做單身貴族也有壓力。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部分29到30歲、39到40歲這些『轉角位』男女,每逢新年及情人節等,常被親友催問婚期,覺得大節日很難捱。」她指在這類組群中,四成人口說不急於拍拖、結婚,私下卻去參加婚配服務,「因為怕被人知,故很重視私隱,通常要求一對一見面」。

家長急為子女籌謀終生大事,也親自找上門。「近年多咗家長聯絡我們,要求為年約30歲的子女安排約會,單是上月已有五宗個案。其中有父親認為26歲女兒太內向,擔心她識唔到男生,出錢叫她來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