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冠玲瓏鑽石結他

發佈時間: 2015/04/24

一把香港人創造並由著名音樂人雷頌德設計,由400克拉的鑽石和1.6公斤18K金打造的鑽石結他,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為最高價值、可以演奏的結他;創造者的品牌亦是香港首次能打進瑞士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博覽會一號主館的原創鑽石品牌;這個成功衝出香港的故事,證明香港人有能力創造品牌,不只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沈運龍是這個傳奇的創造者。Aaron在2003年創辦冠玲瓏,三年後獲得世界專利,2006年正式推出市場。自1917年開辦以來,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博覽會一直是各大珠寶鐘錶品牌爭取參加的盛事。據Aaron說,香港公司在外地展覽一向不被重視,即使展覽設有香港館也是遠離主館。十年來他努力爭取國際認同,就是因為一份「不甘心」,他決心要為香港公司爭一口氣。

經過不斷努力,冠玲瓏在2013年進駐巴塞爾二號館。但Aaron並未停步,冠玲瓏在兩年後終於成功進駐一號主館,和國際大品牌同場展出;一號館的重要地位就等同音樂界的格林美獎或荷里活的奧斯卡,國際名牌如Graff、Dior、Hermes、Burberry和Swarovski等都在這裏發表它們的最新作品。

Aaron在祝捷酒會上表示,能夠進駐一號主館是靠「30年的努力、奮鬥、不怕挫折、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是一個獅子山下的香港故事。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