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友騎劫 婚宴變賭局個唱

發佈時間: 2015/04/20

婚宴當然要熱鬧高興,但親友「自High」及誇張打扮卻嚇壞人。有網民數算親友去飲的騎呢表現,包括長輩過分露肉及自我陶醉唱飲歌,情況令人側目。有婚禮統籌指突發事難避免,新人及兄弟姊妹惟靠隨機應變。

每對新人都想婚宴順利進行,如有親友「搞事」,隨時成為婚禮的污點。早前有網民在討論區數算親友在飲宴的騎呢行為,包括年逾五十歲的姑姐以「Deep V」上陣,跟妹妹仔鬥搶鏡,帖文形容「條裙V到瑪莉蓮夢露咁」。

另有網民指,曾見有叔父在婚宴「開賭局」,新人於台上致辭說到感動落淚,台下卻傳來玩啤牌及牌九的吶喊聲!亦有人說,曾見新人的親戚自動請纓上台獻唱《分手總要在雨天》及《分飛燕》,場面尷尬。

《分手總要在雨天》贈興

八十後黃小姐去年參加同事婚禮,因新人來自水上人家庭,婚宴別有鄉村風味。「新人進場時有十多名村姑在兩邊扮『扒龍船』且吶喊助陣,完全聽唔到背景音樂,只聽到眾師奶『哎喲、哎喲』聲響。」她形容其他同事看到也「O晒嘴」,隨後更有親友衝上台「騎劫」婚禮,大唱懷舊金曲,猶如個人演唱會。

I'm Yours Wedding婚禮統籌總監劉智仁指,部分親友興之所致,做出令人驚訝的事在所難免。「試過有水上人的婚禮,新人敬酒時,三、四十個阿嬸衝上台跳舞,伴樂是徐小鳳及羅文名曲,有啲『娘娘哋』。新人的朋友及同事見狀都偷笑。」

大妗姐陳月華(華姨)說,姨媽姑姐打扮性感,會搶了新人風頭。「曾有位四十歲單身細姨,或想吸引異性,以性感tube-top上陣,驕人身材表露無遺,連新娘及外母也不及她搶鏡。」

控制上酒數量 預防被搶咪

劉智仁認為,最難搞是有親友醉酒鬧事,曾有人在酒店連餐桌也打翻,更跑到前枱打架。他建議新人委派兄弟負責控制場面,適時控制上酒數量。「新人最好事前跟兄弟姊妹溝通,如果部分親友有『前科』,最好搵人多留意。」

對於有親友突然要求加插獻唱娛賓環節,劉建議新人及統籌可以時間及程序早有安排作推搪,最重要是保管好咪高峰,否則一旦被「搶咪」,就難控制場面。

合照場面混亂 兄弟姊妹執生

婚宴時間緊湊,哪個環節最易失預算?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說,影合照是常見混亂環節。「一般應是男、女家,梅花間竹各影一至兩個團體。但總有親友逕自跑上台,霸住個台,令其他人久等。」這時兄弟姊妹或統籌便要懂應變,安撫久等的親友,亦要盡快「清台」。

譚又指,部分賓客會提早離場,新人通常仍在台上補影合照,未趕及送客,惹來四大長老不滿。「長輩一般緊張送客,試過有新人送客時仍在台上影合照,令長輩不滿,場面頗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