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種子校園飄送

發佈時間: 2015/04/17

香港的青年人對社企充滿熱誠,年度大專界的「香港社企挑戰賽」反應踴躍,七年間吸引了五千多名同學參加,過半數獲獎計劃共17項至今仍持續營運以外,去年起社企種子也開始在中學發芽長成,如豐盛社企學會在局方支持下,與中文大學合作推展「社創校園通通識」計劃。

上月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亦與香港女青年商會推出「全港中學生創意社企大賽」,讓下一代對社會懷抱熱誠的年輕人,透過企業經營發揮創意來克服社會挑戰。比賽主題為「青年匯聚、創意盡展」,透過連串講座、社企參觀及培訓工作坊,從教育、個人發展和社區參與三方面,鼓勵年輕人關心社會議題,鼓勵高中生從社會企業家角度思考可持續創新的解決辦法,激發其商業潛能,並能支援本地及國際學校在「其他學習經歷」和「創造、行動及服務」(Creation Action Service)中學課程的需求。

這項中學生創意社企大賽,首屆已有超過30多家中學參與,70多隊、共300多位同學撰寫社企計劃書,相信不久將來規模可媲美大專版的社企挑戰賽,為香港培育推動社會創業創新的新力軍。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