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出狂言踩《左右手》原唱唔紅 孫楠遭中港哥迷怒轟腦殘

發佈時間: 2015/04/01

今天是已故巨星張國榮逝世12周年,他在樂壇的地位至今也無人能代替。早前內地歌手孫楠在《我是歌手3》錄影時拋下一句《左右手》不太紅令網民爆Seed,狠批這位60後大叔見識少兼腦殘,其後雖然他在微博撰文轉移視綫,但竟剷走批評他的留言及哥迷貼上的《左》曲資料,辣㷫不少網民,大家又覺得孫楠係咪攞嚟衰?

無論在香港及內地歌壇,張國榮也是地位超然的殿堂級巨星。雖然他在2003年愚人節選擇自殺與哥迷道別,距今亦已達12個年頭,但哥哥仍長存在不少樂迷心中。每年4月1日前後,他的粉絲也風雨不改到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尖沙咀海傍擺放花牌及紀念哥哥的物品,齊齊追思偶像,活動不知不覺間已成為哥迷一年一度的聚會。

急補鑊難平民憤

可惜今年哥哥死忌前夕,孫楠在3月23日播出的《我是歌手3》突圍賽談及陳潔儀翻唱哥哥名作《左右手》,竟指這首歌剛面世時並不火(紅),流行是因其他翻唱版本。

他此言一出即令內地、香港的哥哥粉絲爆Seed,普遍認為這位內地歌手對偶像不敬,紛紛要求孫楠道歉。數日後,他應網友要求在微博發文,以哥哥八十年代的經典歌如《風繼續吹》、《無心睡眠》等串連成句子,悼念哥哥之餘亦試圖滅火。

然而,粉絲們無法平息對孫楠的怒火,全因他將攻擊自己的留言及哥迷所貼的《左右手》資料統統刪掉,舉動小家到核爆。內地、香港哥迷槍口一致,齊心聲討孫楠。有網友指雖然這位60後大叔(1969年出生)一直想沉默是金,但也忍不住想給他兩巴掌;有人則鬧爆孫楠口出狂言,全因與哥哥的死敵譚詠麟相熟。

突然退賽被封殺

另一方面,有網民覺得《左右手》在1999年推出,那個年代粵語歌在內地仍未算火紅,力撑他言之有理。此外,未知孫楠是否因與哥迷罵戰影響參賽心情,上周五晚在《我是歌手3》總決賽忽然以「老不更事」及要成人之美為由退出,令製作單位陣腳大亂,亦間接令總冠軍韓紅勝之不武。

昨日,有傳言指湖南衛視決定封殺孫楠,最終他無奈自食惡果。

撰文:Steven、Pat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